今天八點一到
就馬上趕往戶政事務所
補辦我的身份證
拿出上次為了新式身份證而拍的大頭照和護照(辦證需要第二證件或戶口名簿)
交給了一位和藹可親的大叔
"小姐,那個照片頭要大粒的喔!"

啥咪!急忙將一壘大頭照攤開
總算有找到了大叔口中的"頭要大
粒的"的大頭照
"小姐,妳這個照片是去年9月拍的了,不能用了"

天啊!怎麼辦!
如果重新去拍大頭照
花個二三佰不說
所有證件的申辦都要延後了.....
"小姐,我們有簡易拍照收費
100元,可是只供辦身份證用,沒辦法再多給妳拿去辦其他證件用"
事己至此,也只有這麼做了
跟著大叔去拍照
地點:戶政事務所的後院(因颱風剛過還留有滿地的落葉)
自製的白色背景是用一塊大木材塗白架在矮牆邊
相機是數位相機加上腳架
但更絶的是
還自備補光板(用紙板黏上類似鋁箔紙的東西).....

"好了小姐麻煩等個10分鐘喔!"
OK!!只要辦好身份證下面的程序就會很順了
只是當我拿到身份證看到照片....
天啊!拍了4張大叔卻挑了我沒笑而且頭髮亂亂的那張....

P.S要準備印章 照片(一年內的) 第二證件 費用200元

辦好身份證後
第二個地方就是郵局了
因為提款卡要至少一個星期才會好
所以我就先把錢都領出來
寫好申請書給櫃枱
"小姐,妳的身份證剛辦好所以三天後才能辦金融卡喔!"

我只能說我太有先見之明了
先把錢全領出來才不用跑來跑去
郵局現在全省連線
所以也只能等三天後到公司附近的郵局辦了
可能是行員見我一臉失望
本來健保IC卡的申請書還缺身份證影本
他也很好心的幫我COPY
SO..我的健保IC卡再一個星期就會寄來我家了
P.S郵局金融卡50元
健保IC卡照片一張 工本費200元(不用親自跑健保局可利用郵局辦理)

第三個地方中國信託
雖然是最快的
身份證及原開戶印鑑齊全
馬上就拿到了晶片金融卡
但也是最貴的 掛失費及工本費300元


第四個監理所
這個地方也很快
身份證 照片 印章 200元
用電腦列印 照片貼上 加個護貝膠
不到5分鐘就拿到了

以上這些過程在中午12點前完成
中間還有跑去旅行社辦一些額外的事務
便民的服務說實在有相當大的進步
如果在以前可能少說也要浪費掉一天的時間吧!

所以在下午多出的時間
我就去換了個新髮型
也換換心情
如果有照片我再po上囉!


P.S 以上資料部份供大家參考不過希望大家不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chu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